正在加載......
水平雙層子選單


2016年03月

策略.計畫.扶輪

生命.環境.愛.與學習

 

  當各位社長,社友收到這份總監月刊時,我們的2015-16年度已經剩下不到兩個月了,在這個年度裡,我們為世界,做出了多少貢獻?

  我們為和平盡了心力嗎?

  

  我們為消除疾病(消除小兒麻痺的最後一哩路)付出了嗎?

  

  我們是否善待賴以為生的大自然環境?  

  還有很多很多問題,可以讓我們檢視自己,在每個不可能再重來過的年度裡,我很感謝扶輪,每一任國際扶輪總社社長可以訂出年度口號,他就像是一個提醒,一個目標,我們隨時可以用這個目標展開來,在事業上,在人際關係上,在家庭裡,都可以因這個目標,延展出很多有意義的行動。就像今年的口號-成為世界的禮物,我們隨時都可以積極的,對周遭所有人,事,物,付出關懷,即使只是小小的行動,也可能匯聚成巨大的力量,對世界有所貢獻。
  
  3月份是扶輪水資源及衛生月,今年很幸運的我們地區在8月份,就在地區水資源委員會主委PP Ben及委員們的規劃之下,連續舉辦了5個梯次,含蓋每個分區的水資源-參訪關渡自然公園的活動,大家還記得我們穿著青蛙裝,下水探索濕地的興奮嗎?那天我看到許多資深的社友,年輕的社友,還有攜家帶眷的扶輪家庭,當時我再次感受到身為扶輪人的幸福,我們有豐富的資源,因為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處長就是我們錫口社的S Swanp,我們因此有高品質的學習機會,更能夠深刻體會在都市叢林中,我們原來還有一片自然美麗的濕地,需要我們好好珍惜與保護。
  我們第十一分區,翡翠扶輪社發起,與分區各社共同主辦的河川淨溪巡守,緊接著在9月份登場,大家穿上服務背心,在崇光社區大學河川巡守隊的帶領下,進入廣興青潭小坑度口,不但親手清理了河川邊沿路的垃圾,雜物,更做了河川水質的檢測。其實扶輪社友的服務是無所不在的,我們長期需要再
努力的公共宣傳,其實就在每位社友的身上,當附近居民看到穿著服務背心的扶輪社友,他們臉上的笑容,緩緩念出背心上一個一個扶輪社的名字,這是打從心裡認同與感謝的聲音,扶輪社友,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每個人都是最好的 role model (榜樣)。
  大家應該也記得我們在12月底,一起看過的關懷台灣土地,環境,與生命的電影”老鷹想飛”,謝謝地區環保委員會與台北西門社的贊助及安排,我還記得那天幾個場次,不同年齡層的社友,在紅著眼眶的背後,是堅定的眼神。讓我也體會了人類對自然環境影響的課程,或許不在於數字呈現那一刻的
驚悚,而是眼看生命消逝的震撼。
  最後我想分享這次在3月底,帶領地區團隊,前往國際扶輪2720地區日本熊本城參與地區年會,日本扶輪社友的年齡層相對是高的,扶輪倫理,與一種莊嚴的態度,成現在不僅是大會的安排,到各項行程的細節,讓我總倍感溫馨與值得學習。我想藉此機會鼓勵台灣扶輪社友,走出去!走出台灣,看看不
同國家扶輪社友的文化,模式,精神,還沒締結友好社,姐妹社的,快快找尋合適的國外友社認識,締結吧!已經有姐妹社的,多交流互訪吧!每一位扶輪社友,如果你還記得今年我們共同在馬尼拉留下的美好回憶,明年,每一年,都報名亞太年會吧!今年5月底把握機會,跟我一起到韓國參加首爾年會吧!
  扶輪是永遠學習不完的生命知識殿堂,您 還在等甚麼呢?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