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水平雙層子選單


2016年02月

策略.計畫.扶輪

扶輪社友!
我們都是和平使者

 

  相信所有扶輪社友都在各種國際媒體上,看到越來越升溫的緊張情勢,不管是中東與美國,或是南韓與北韓,全世界各地,看似無預警的恐怖攻擊或是具有指向性的陣營互相彰顯軍力以探測對方底線,不斷在各個角落發生,身為愛好與珍惜和平的扶輪人,我希望所有扶輪社友都能夠兼負起擔任和平信念傳遞者的重責大任。

  記得我曾經在幾次的公開演講中,都有提到現任國際扶輪社長Ravi Lavanram,他是斯里蘭卡人,他有一項為人稱道的經歷,也就是為了執行消除小兒麻痺的計畫,他曾經深入宣戰的戰區,爭取進入戰區中,提供孩童疫苗,使得年幼的生命免於小兒麻痺的風險,這使我除了對於RI社長的義舉與消除小兒麻痺的決心感動之外,對於世界各地仍存在著戰爭,也充滿了遺憾,台灣的扶輪社友相對是幸福的,在台灣,存留著戰爭苦痛回憶的人相對是少數的,但我們不能夠因此忽略和平的可貴與重要。

  

  我想在這個月份特別與扶輪社友們分享,在沒有戰火的台灣,我們仍然存在著各式各樣的衝突,因此衝突預防與解決,也是每位社友能為這個社會或是世界做的貢獻,在扶輪的許多訓練中,我們學習如何增進溝通,在結合各行各業社友的扶輪社中,也就是一個小社會的縮影,在每個扶輪社裡,針對相同的議題可能因為不同的背景,呈現出不同的見解,或是不同的聲音,這時一顆包容的心與有效的溝通,就非常的重要。國際扶輪面對著世界的時空背景改變,做出各式各樣的調整,也面臨著全世界扶輪社
友的挑戰,認同的挑戰,接受的挑戰,我希望台灣扶輪社友能夠多參與國際扶輪的活動,包括像亞太研習會,因為在這樣的國際研習會中,有機會傾聽不同世界的聲音,也有機會學習如何溝通。參與國際性社團的好處,與地域性社團最大的不同處,也就是在於我們有更大的視野,能夠接觸到更多不同國家的文化,然後因增進了解,而促進和平,然而我們也可以從自己的身邊著手做起,隨時以扶輪的精神與核心價值,以無私的心去理解不同的觀點,經過訓練學習更有效率的溝通,凝聚共識。

  

  所有扶輪社友,請記得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很有價值的,每一項服務計畫的背後,充滿著愛與善,有機會能夠讓一個可能被社會遺忘的角落溫暖,有機會讓一個可能走向負面或希望的生命燃起希望,試想,一個滿布愛與良善的社會,如何會有衝突甚至是戰爭呢?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小善做起,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