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水平雙層子選單


2016年01月

策略.計畫.扶輪

用扶輪的核心價值

   迎接嶄新的2016

 

  每年的1月,是扶輪社友最為忙碌的月份之一,不管是職場為新的一年所需展開的準備,或是家庭在
傳統中國舊曆年前的歲末籌辦裡, 1月總是充斥著新曆的蓄勢待發,與舊曆的團聚感恩,我常想,身為中華民族真的非常幸福,有儒家思想的根本,又能融入西方文化,加入扶輪社就是最好的印證,孔夫子千年前的話語,透過百年國際扶輪組織化的營運,相互輝映而交織成一個一個實際的行動,在2016年開春之際,我想利用這個機會,恭喜各位有遠見的成為扶輪社友。

  每一個扶輪社裡的核心,應當是每一位扶輪社友,但不可諱言的,在台灣不管扶輪社是老 是新 是大 是小,一位對扶輪有認同感,並且有經驗的執行秘書,也就是我們以往所稱呼的幹事,確實會對扶輪社形成如虎添翼般的效果,因此,我特別在這個年度,堅持舉行幹事尾牙,率領地區領導團隊,向所有包含地區與各社的幹事,深深表達感謝之意,未來國際扶輪的走向將會更加趨於網路化,許多扶輪社的推動需要執行秘書更多的協助及參與,趁此機會大家相互溝通,聯誼,期望未來還有半年的路程,讓執行秘書給予各社社長最大的支持,完成各項使命與任務。

  

  2016年1月22日~1月24日,地區於龍潭渴望園區再次舉辦了RYLA扶輪青少年領袖獎研習營,這個活動每年都對青少年產生很大迴響,在主委PP Anne及所有籌備委員會團隊的努力之下,非常圓滿成功,我為所有學員們的創意感到驚喜,為年輕一代的眼光與使命感深受鼓舞,想來教育真是翻轉人生的最佳方式,扶輪能夠提供並培養未來不管是企業,各領域專業,或是社會的領導人,我感到非常驕傲與感恩。

  

  每年度的1月份,是扶輪的職業服務月,職業服務也是扶輪五大服務裡的基礎, 1905年保羅哈里斯與Chesley R。 Perry, Arch C。Klump, Harry Ruggles以及Silvester Schiele開啟創立扶輪的理念,也是緣起於職業服務,因此,對扶輪社友而言,職業服務的重要性可見一斑。我們在2016年1月30日舉行了職業表揚傑出社友職業成就金鶴獎,受獎人中有許多我熟悉的面孔,我驚訝於他們對扶輪所投入與貢獻的時間,竟讓他們仍在職業上有如此卓越的表現,這難道不是再次印證了扶輪的價值,開始於一份使命,這份使命將會展現在不只職業,更是服務,一切定是相輔相成。

  

  一年之計在於春,先向所有扶輪社友拜個早年,並祝賀各位能以扶輪的核心價值 迎接嶄新的2016年!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