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水平雙層子選單


2015年11月

策略.計畫.扶輪

2015-16

扶輪基金是扶輪的心臟

 

  2015-16菲律賓亞太研習會,無疑是3480地區有史以來,參與最熱情,出席最踴躍的一場亞太研習會,這項歷史紀錄,多虧了主委PP Hank以及史上最龐大的籌備委員會數月的努力,在這期間,我深深感受到了時代的變化,數位科技的助力,同時,更被跨越年代的扶輪熱情,深深打動。我們看到熱情與信念,可以使一個扶輪社再站起來,可以使扶輪新鮮人,快速的融入步入成熟穩定的扶輪地區,這是我們在亞太研習會以外多麼難得的收穫啊。謝謝所有用心盡力的扶輪社友們,謝謝您們讓亞太地區所有扶輪社,看見不一樣的3480地區!

  今年在亞太研習會中,重要演講與發表裡,我想特別跟各位扶輪先進分享扶輪基金。今年國際扶輪特別提出了扶輪基金是扶輪的心臟,我想我們都應該深表贊同。全世界的扶輪社友都知道保羅·哈理斯是國際扶輪創始人,但一般扶輪社友可能比較少聽說過,甚至對於某些扶輪社友來講,阿奇.柯藍夫Arch C Klumph這個名字可能是陌生的。他也是國際扶輪早期的社長之一,他是國際扶輪第六任,1916-17年度的社長,他曾向1917年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國際年會提出成立「扶輪捐獻基金⋯在全世界行善,以促進慈善、教育以及社會其他方面的進步。」這個提案非常成功,並在收到第一筆由美國密蘇里州坎薩斯扶輪社所捐的26。5美元捐款之後,扶輪基金會就正式成立了。這筆捐款成了1918年在該城市舉辦的國際年會之後的基金餘額。而當保羅·哈理斯於1974年過世之後,大量的捐款湧入國際扶輪基金,目前已經成為累積超過10億萬美元的慈善基金。

  

  同時國際扶輪基金也提供累積總計超過30億美金給全世界各地執行改善人類生活的各種服務計畫,由此可知扶輪基金對國際扶輪的重要性,因此扶輪基金也被稱之為扶輪的心臟(”The Heart of Rotary”) ,因為如果沒有扶輪基金的資源,扶輪的服務就無法順利進行。

  

  國際扶輪基金也因為可靠度及良好的財務管理規劃,財務公開透明,致力於六大交點領域的服務計畫,得到第三方單位(Charity Navigator)給予四顆星的評價,同時也是美國前10大非營利組織, 國際扶輪基金中超過90%的用途都是在人道支援計畫,而其中最知名就是消滅小兒痲痺(End Polio)

  

  利用11月扶輪基金月,再次跟各位扶輪先進分享扶輪基金,也希望慷慨的台灣扶輪社友們,能夠對扶輪基金的歷史,架構,應用更為熟悉,讓我們能夠鼓勵更多扶輪社友,因為對扶輪基金的認識與認同,增加對扶輪基金的捐贈,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