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水平雙層子選單


2015年10月

策略.計畫.扶輪

2015-16

改變與感動

 

  非常感謝許多扶輪先進以及寶眷,在服務計畫中,非常著重社區服務,這也與國際扶輪創立時,以社區為概念出發相互呼應,在許多國際扶輪的活動中,我們也會聽到國際扶輪大聲呼籲,請所有社友回頭看看自己的社區有甚麼需求,我們要怎麼提供我們的服務來滿足。

  10月份是國際扶輪的經濟及社區發展月,我希望所有的社友在做社區服務之時,能夠更貼近社區的需求,勿以善小而不為,同時,從扶輪獎助金的申請評選標準中,我們可以看到,國際扶輪對於任何一項計畫的持續性非常重視,針對社區的服務計畫也是如此,除了投入金錢的幫助,更應該深入了解,交換意見,加強溝通,集思廣益,研擬出能夠讓受贈單位長期營運下去的模式,甚至能夠將成功的輔助經驗,橫向運用到其他社區,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本月份我想特別與各位扶輪先進分享一個感受,以及一個提醒。

  首先是2015-16年度馬尼拉亞太研習會,在今年的主委台北慈恩社PP Hank的帶領下,我們3480地區締造了前所未有的紀錄,共有240人報名參加,而全台灣總報名人數為400人,這除了是刷新了地區的記錄,也相信會為地主國,地帶其他國家,以及台灣其他地區帶來震撼。我從主委以及團隊中,深深感受大家到對扶輪的熱情,這其中不乏這兩年才創立的新社,大家利用這個地區的工作團隊平台,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同時也凝聚了使命感,我相信這也會是每位參加者心中的扶輪感動。

  我想提醒大家,不管加入扶輪幾年,讓我們永保熱情,熱情將會驅動我們有更多的參與,參與又會激發更多的熱情,這樣的循環,才是扶輪真正動人的地方,也是資深扶輪前輩,與扶輪新血能夠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的原因。

 

  上任這四個月以來,我抱持著感恩的心,快樂的迎接每一個扶輪日,對身為總監而言,是有責任也有使命的,雖然常常是被行程追著跑,也偶有力有未盡之處,但非常感謝2015-1 6 年度的禮物團隊, 大家各司其職,盡心盡力,讓每一個活動,每一項服務都那麼別出心裁。除了即將在11月初的舉辦的亞太年會讓人期待之外,我也希望所有扶輪社友們積極參與將在11月28日舉辦的地區扶輪知識講習會,不管您有沒有前往馬尼拉,都不要錯過再次更新扶輪知識的機會,本次籌備委員會創新的安排,一定讓您感到驚喜。

 

  2015-16年度,請跟我們一起感受一點一滴改變的力量,讓自己成為獻給世界的禮物。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