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水平雙層子選單


2016年04月

策略.計畫.扶輪

我的扶輪座右銘

 

  就在每一位社長跟領導團隊在默默數著饅頭的時候,我想著各位當了快一年的扶輪社領導人,並且有許多社長,都是資深的扶輪社友,各位的扶輪座右銘是甚麼?歷經一年的社長任務,與每一個往年一定又很大的不同,各位的扶輪座右銘有沒有改變呢?

  很多社友都知道,我鍾情於扶輪裡的經典名言”超我服務”,這句話甚至就在我的天花板,讓我日日睜開眼就提醒自己,我是有任務的,有使命的人,我相信每位扶輪社友加入扶輪社,都一定有一個特殊的感動,感動驅使我們更投入服務。

  

  今年的4月,我們都在豐盛的成果中歡欣渡過,我們很幸運的迎來了遠從法國而來的RI社長代表IPDG Catherine,她的行事風格很有法式特色,幽默有彈性,也打破了一般對法國人高傲的印象,尤其是借重台灣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大使的翻譯,更拉近了RI社長代表與台灣社友的距離。這次更是難得的,有來自日本2720地區以及韓國3610地區的貴賓,在地區年會的現場,進行了姊妹地區的締盟儀式,雖然很遺憾的因為地區年會前夜的熊本大地震,打亂了2720地區來訪團的行程,但是,在災後的締結儀式更象徵了我們也將成為熊本最強的後盾,對於彼此都是最珍貴的記憶。

  

  在地區年會裡,我最在意的,其實是每一個扶輪社,每一位扶輪社友,大家在這一年一次的聚會裡,是否利用機會,增長了一點扶輪知識,是否藉由這個場合,認識了國際的友人,更甚或是在整整兩天的年會活動裡,有沒有抓到機會做一些服務呢?我很高興的在這次年會的眾多環節裡,看到很多新面孔,每一個表現都那麼卓越,即使看的出緊張的神色,但也表現得落落大方。寶眷委員會的節目,也是我每年都很期待的,今年更是一場豐富的天籟饗宴,讓RI社長代表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還記得RI社長代表對於台灣扶輪社友的驚奇,來自於我們的效率,尤其當看到開幕式的順利進行, RI社長代表IPDG Catherine笑說前晚根本想像不到這樣的畫面。我想藉此機會感謝籌備委員
會的主委CP Jeffrey以及所有團隊,包括寶眷委員會的主委及全體委員,要籌辦這樣一個大型的嘉年華會,決不是靠幾個人能夠組織起來的,同時,我們有PRIP Gary伉儷的蒞臨,更是為兩天的重要議程及晚宴,增添了無上的光采。
  
  4月份還有很重大的消息,相信許多社友在通訊軟體群組中,多少都得到了一些訊息,但各種訊息,還是請參考本期總監月刊中,代表我們3480地區出席立法會議的PDG Michelle所帶回給大家完整的訊息。參加立法會議包括事前的準備,現場的反應等等,都宛如是聯合國的大型會議,很感謝 PDG Michelle 承擔此重任,同時也為我們3480地區提出兩個議案。從立法會議也可以看到國際扶輪跟著世界的脈動,已經一步步做出改變,還記得幾年來每次在地帶研習中,總有扶輪社友大聲疾呼,希望國
際扶輪多感受世界的變化,現在,我想每一位社友都可以感受到這個改變的速度與力道,與以往不同了。伴隨著而來的,是我們準備好了嗎?這個問題,我希望每位有使命感的扶輪社友,都要好好深思。
  我們每一份子,都是國際扶輪這個百年組織的招牌,每一塊招牌都可以因為我們而閃耀動人,在這個忙碌而豐富的4月份,結束了炫麗的地區年會回到每一個扶輪的日子裡,各位社友,想好讓你感動,並且能夠代表你的扶輪座右銘了嗎?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