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5-16年度 -- ROTARY,DISTRICT,CLUB.RID3480,YEP ,交換學生,地區,扶輪社,單車,總監,DG,AG,委員會,扶青團,扶少團,寶眷,Rot
正在加載......
水平雙層子選單


2015-12-02【傳播溫暖傳遞愛 腹超儀捐贈活動】聯合社區服務

台北大同扶輪社發起根除肝病聯合社區服務
播溫暖傳遞愛 腹超儀捐贈活動】

 台北大同扶輪社 黃重實 ( PP Johns)

 
  肝病堪稱台灣的「國病」,是台灣地區人民最大的隱形殺手,全台每年死於肝病的人數高達一萬多名!追根究底最大的因素就是肝臟沒有痛覺神經,讓患者常常沒有警覺而忽略,以致延誤治療時機,目前肝病防治的最佳方法只有透過定期的肝臟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和治療。
 
  鑑於台灣醫療資源分配城鄉有所差距,由台北大同社號召發起,結合西門扶輪社、大安扶輪社、稻江扶輪社、城東扶輪社、永樂扶輪社、蓬萊扶輪社、日新扶輪社、大橋扶輪社、客家扶輪社、百合扶輪社、景福扶輪社、中城網路扶輪社等共同主辦,又獲得領航環保工程有限公司李雪鳳董事長、美諾企業有限公司、欣麗貿易有限公司、青山儀器容器有限公司的熱情響應、慷慨解囊,加上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呂錦美提供簡易獎助金鼓勵,結合多人的愛心募集近百萬元,捐贈花蓮縣鳳林鎮衛生所一台可攜帶式肝病(癌)篩檢腹部超音波儀器,希望透過檢查的方便性來宣導當地居民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 
 
  此醫療器材捐助計畫獲得花蓮縣政府大力的響應與支持,特於12月2日(星期三)下午2:00假鳳林鎮衛生所舉行『腹超儀捐贈儀式暨現場體驗檢查活動』,當天花蓮縣縣長夫人徐榛蔚女士、花蓮縣衛生局林運金局長、鳳林鎮蕭文龍鎮長、鳳林鎮代表會林建平主席、花蓮縣政府中部辦公室賴錦昌主任、財團法人門諾醫院肝膽腸胃科鄭穆良主任及多位里長等等親臨現場全程和扶輪社社友們共同參與《傳播溫暖傳遞愛、腹超儀捐贈活動》,與我們宣導肝病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性,一起打擊肝病,為消滅肝病而努力。贈與攜帶式的腹超儀方便醫生主動出擊前往各個偏鄉為居民服務定期檢查,有效預防進而根除國病,預估每週可以篩檢偏遠地區原住民100人次(20人次x5天),則每月400人次,每年約可以嘉惠5,000人次,如果發現確診病患,將立即轉介至各大醫院治療;預計此儀器贊助可造福鳳林附近鄉里2至3萬居民。 
 
  扶輪愛心公益不落人後,除了捐錢,更響應參與每一次服務,「捐錢的奉獻是最廉價的奉獻,重點是親手服務。」國際扶輪有消滅全世界小兒麻痺的決心,台灣扶輪3480地區也有消滅國病的決心,積極宣導國人的肝病防治工作,喚起全民共同疼愛,大家的心 『肝 』寶貝。光耀扶輪將根除肝病成為扶輪獻給世界的禮物來持續努力加油!
 
  花蓮縣偏鄉醫療資源再傳喜訊,12月2日下午由台北大同扶輪社號召發起,地區扶輪社熱情響應,結合多人的愛心募集近百萬元,捐贈花蓮縣鳳林鎮衛生所一台可攜帶式肝病(癌)篩檢腹部超音波儀器,由花蓮縣縣長夫人徐榛蔚女士代表受贈。花蓮縣衛生局林運金局長、鳳林鎮蕭文龍鎮長、鳳林鎮代表會林建平主席、花蓮縣政府中部辦公室賴錦昌主任、財團法人門諾醫院肝膽腸胃科鄭穆良主任及鳳林鎮多位里長等均到場與會,20餘位扶輪社社友們共同參與傳播溫暖傳遞愛、腹超儀捐贈活動》。
 
  活動由徐榛蔚縣長夫人及台北大同扶輪社劉國輝社長共同主持。徐榛蔚縣長夫人表示:每年台灣因肝病而死亡的人數高達12,000 人以上,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歷年來十大死因統計中,因慢性肝病、肝硬化而死亡的人數,均名列前茅,在癌症死因中,肝癌一直是男性死因的第一名,此次衷心感謝扶輪社與企業家的愛心,捐贈可攜帶式肝病(癌)篩檢腹部超音波的儀器給我們鳳林鎮的鄉親使用,讓我們的鄉親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   
 
  台北大同扶輪社劉國輝社長表示:鑑於台灣醫療資源分配城鄉有所差距,秉持協助偏鄉的信念,特由台北大同扶輪社號召發起,結合各個扶輪社與企業家的愛心,捐贈可攜帶式腹部超音波儀器,希望能夠讓更多的鳳林鎮鄉親受惠。   
 
  蕭文龍鎮長也表示:感謝扶輪社與企業家捐贈給鳳林鎮對鄉親健康有助益的儀器,住在鳳林鎮市區的民眾可以就近到衛生所接受檢查,住在比較偏遠地區的民眾,就要請各個里長告訴鄉親,請鳳林鎮衛生所的主任及服務團隊來幫鄉親的健康把關。 
 
  本次捐贈活動由台北大同扶輪社號召發起,結合西門扶輪社、大安扶輪社、稻江扶輪社、城東扶輪社、永樂扶輪社、蓬萊扶輪社、日新扶輪社、大橋扶輪社、客家扶輪社、百合扶輪社、景福扶輪社、中城網路扶輪社等共同主辦,又獲得領航環保公司李雪鳳董事長、美諾企業有限公司、欣麗貿易有限公司、青山儀器容器有限公司的熱情響應、慷慨解囊,加上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呂錦美提供簡易獎助金鼓勵,共同捐贈這部可攜帶式腹部超音波儀器。BenQ UP600是一台全功能可攜式彩色超音波,具備多波束處理、自動血液流量分析、心血管綜合分析等,可廣泛應用於腹部、心臟、心臟軟組織、周邊血管、肌肉骨骼、兒科、胎兒、小型器官(乳房、睪丸、甲狀腺)、頭部與婦產科等超音波影像診斷。可折疊的桌上型設計,體積小、操作靈活,可隨時進行臨床診療。希望透過檢查的方便性來宣導當地居民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 
 
  扶輪社贈與攜帶式的腹超儀方便醫生主動出擊前往各個偏鄉為居民服務定期檢查,有效預防進而根除國病,預估每週可以篩檢偏遠地區原住民50人次,則每月200人次,每年約可以嘉惠2,500人次,如果發現確診病患,將立即轉介至各大醫院治療;預計此儀器的捐贈可造福鳳林附近鄉里2至3萬的鄉親。
 
活動相片
 
   
新聞報導連結
 
灣新生報
 
聯合報
 
 
更生日報
 
中華日報新聞網
 
奇摩新聞
 
青年日報
 
東方報

 



gotop